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华为发布十大创新解决方案 让世界共享5G产业红利

3月9日,华为举行“5G,创造新价值”线上发布会,发布多个5G创新解决方案。“中国有着发展5G最优质的土壤,贡献了全球超过50%以上的终端模组,相信未来中国5G市场发展的广度和深度,以及建立的商业新价值,都会处于世界引领地位,并面向全球提供产业能力,让世界共享中国5G的产业红利。”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在会上表示。

支持运营商建设最佳5G网络

要致富,先修路。华为认为,运营商5G商业成功,应该始于5G最佳网络。

为助力我国运营商建设最佳5G网络,华为在本次发布会上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十大5G创新解决方案,包括5GRAN解决方案、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业界首个分布式智能全光接入网和LiquidOTN光传送解决方案、面向5G和云时代的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华为5G智能网优解决方案以及5GPower2.0解决方案等。

华为

其中,5GRAN解决方案主要针对5G基站建设,包含“全频段、全场景、全业务”的产品和技术,帮助运营商应对工程安装、站点获取困难、频谱碎片化等痛点,快速实现“室内外双千兆”极致体验,建成无处不在的5G网络。

针对5G商用初期,运营商面临的投资效率、网络体验变现等问题,华为此次推出了CWR@Ddigital解决方案,基于AI+大数据,从洞察、规划和建设,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的5G智敏建网,帮助运营商最大化投资效率。

华为这次还推出5GPower2.0解决方案,聚焦站点能源的“功率”和“备电”,帮助运营商实现极简部署,极简演进,高效节能。据介绍,目前全球超过50%的5G站点在中国。

5G应用加速赋能千行百业

“5G最大的机会在2B行业应用,拥有10.6万亿元国内市场空间。”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陈帮华说。

“5G不仅能够丰富个人生活,也为行业数字化带来广阔的空间,在这中间核心网将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Marketing副总裁马亮表示。

华为此次发布了面向确定性网络的5G核心网解决方案,以全云化、全融合、全自动和全业务四要素为核心,提供差异化网络能力和确定性网络体验,帮助运营商开启5G新商业时代。

“VR/AR将会成为IPTV后的下一个千万级用户应用,给用户带来极致体验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网络带宽需求,预计未来10年网络流量将增长10倍。同时,随着技术的成熟,5G将会应用到千行百业之中。”陈帮华说。

本次发布会上,华为还发布了全球首个5G云联络中心(AICC)方案,携手运营商牵引未来呼叫中心行业向视频化、智能化和开放平台演进,开启百亿级市场。

“以5G基建为首的七大新基建,是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先进生产力,彰显了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产业定位。”杨涛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