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FXTM富拓刘敏:美元资产仍保持一定的吸引力

3月11日,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发布报告称,本周开盘以来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加剧。刘敏表示,从昨晚美股以及美债收益率强劲反弹来看,美元资产仍保持一定的吸引力。随着其他国家纷纷升级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意味着疫情对于该地区确实存在着潜在威胁。在美国疫情没有比欧洲国家更为严重之前,这使得美元有可能重获避险青睐。近期可以对美元是否重获避险地位加以关注。

美元行情

刘敏认为,由于在抗疫上的强执行力以及中国债券收益率优势,中国A股以及人民币近期一度被视为避险资产。但在昨晚美股强劲反弹之后,今日中国A股反而出现上涨乏力的情况。这一现象值得我们今晚从美股与美元的表现获得新的线索。看看是否是美元资产上涨,导致人民币资产暂时出现回调。

“英国央行降息后,英国和欧洲股市周三开盘上涨。全球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注入的流动性,是否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新的活力,也值得关注。”她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