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财信金控两核心子公司更名 推进战略性动能变革

日前,湖南省唯一省属国有证券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省属国有控股期货公司“德盛期货有限公司”双双发布更名公告。其中,原“财富证券”已更名为“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原“德盛期货”更名为“财信期货有限公司”。借此,两家公司均实现和控股股东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番号”。

财信金融控股集团

公告称,两家公司更名后,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公司名称变更不影响原有的各项权利及义务。

财信证券和财信期货为财信金控旗下核心成员企业。近两年来,财信金控逐渐成长为一家资本与业务初具规模的地方金融控股公司,旗下拥有信托、证券、寿险、资产管理、产业基金、期货、联交所、股交所等14张金融牌照。2019年末,集团资产总额723.6亿元,管理资产2200亿元,净利润11.21亿元。

根据其最新发布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财信金控将在2020年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快推进战略性动能变革,力争在3年内,其核心主业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净利润稳定在20亿元以上,管理资产AUM规模超过3000亿元。

财信金控表示,两家核心子公司同时更名,是推动实施集团中长期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的关键举措,将有力整合集团旗下各业务板块资源,进一步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协同推进“大投资、大营销”优势共享计划,合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未来,按照财信金控的战略部署,财信证券将打造成为股债双优、具有区域领先优势的精品型券商,财信期货将努力成长为具有鲜明特色的精品型期货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