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广东邮政快递业复工人超44万 行业产能全面恢复

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最新消息,截至3月10日,该省邮政快递业复工人员超过了44万人,复工率达99.1%,日均快递业务量达到4500万件左右,同比增速最高达到29%,日处理快件量7000万件,行业产能全面恢复。

邮政快递

该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1月24日至30日,全省邮件快件处理量3274万件,比2019年春节期间(2月4日-10日)增长57%。据统计,逆势而长的业务量主要来自邮政快递企业承担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寄递服务。

在支援抗疫方面,截至3月10日,广东省邮政行业累计承运疫情防控物资约900.35万件,发车2707车次。其中,发往湖北疫情防控物资51.66万件,发运328车次,广东邮政、顺丰、德邦发送武汉货运航班超过50架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