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申请车贷需要什么资料 一般审核需要多久时间

申请车贷是不少人关注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喜欢贷款买车,因此对于这些人来说,有必要好好了解有关车贷的知识。申请车贷通常需要什么资料?整个申请过程需要多久时间?接下来给大家说说这些问题。

贷款买车

车贷需要的申请材料:

1、《个人贷款申请书》;

2、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军官证、护照、港澳台湾同胞往来通行证等。借款人已婚的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明;

3、户籍证明或长期居住证明;

4、个人收入证明,必要时需提供家庭收入证明;

5、由汽车经销商出具的购车意向证明;

6、购车首付证明;

7、以所购车辆抵押以外的方式担保的,需提供担保的有关资料;

8、如借款所购车辆为商用车,还需提供所购车辆可合法用于运营的证明,如车辆挂靠运输车队的挂靠协议、租赁协议等。

车贷一般在7个工作日左右就可通过审批。借款人在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按要求填写银行汽车贷款申请表,并提供申请资料。之后,银行工作人员会贷前调查及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会通知借款人。然后,银行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担保合同,办理抵押登记及保险等相关手续。借款人给汽车经销商支付首付,凭银行单据办理提车手续。

如果是贷款金额较大的,审批时间也会相对来说更加久,审批时间主要看申请者条件以及贷款金额。在申请车贷之前,建议大家做一个自我检查,看下自己是否具备贷款条件,最好咨询下专业人士的意见,这样可保万无一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