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国经济真实现状 2020我国发展形势好不好?

不少人想知道中国经济真实现状,可是不知道发展现状是好还是不好。现在进入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遇到难题,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那么,接下来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好不好呢?会否因为这病毒而拖累呢?废话少说,看下文分析吧!

中国经济

新型肺炎爆发之后,很多人担心中国经济发展会被拖累。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格把控之后,新冠疫情在中国的蔓延得到控制,随着复工复产,疫情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也将逐渐消除。外媒称赞,中国的经济复苏速度或将超出预期。其实,之前大家的担忧都是多虑了。

大多数人都承认,新型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是有负面影响的,也有一定的损失。但是,这并不算严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从1-2月经济运行数据看,疫情确实对当前经济运行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但中国经济较好地渡过了冲击,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短期来看总体是可控的。所以,疫情对中国经济的伤害,其实不大,中国完全有能力扛下来。

那么,接下来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好不好呢?不说废话,看看专业的看法吧!中国美国商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尽管面临新冠疫情等问题,但从长期来看,中国仍会是大多数在华美企的重点市场。其中,63%的受访企业有意扩大2020年在华投资。权威调查以及外国的看法,都是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你还在担心什么呢?

中国经济真实现状是好的,现在虽然有损失,但并没有大问题。随着疫情缓解,甚至很大可能会在4月份结束,到时候全面复工复产,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更加大好。中国经济发展的形势,肯定是向好的,大家不用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