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没钱了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虽说公积金不是国家强制要求企业购买的,但是大多数的企业都有为员工购买。然而,对于一些花销大的人群来说,工资收入远远不够花销的,因此有人问到没钱了可以提取公积金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相关信息。

公积金

据了解,公积金里的钱不能随便动用的,必须符合条件才可以提取。一般来说,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可以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的人群是可以领取公积金的。此外,用于支付支付房租、翻建或大修自住房的人群也可以领取公积金。

由于每个地区对于公积金领取的要求都不一样,因此想要领取这笔资金的话,最好就是先向有关部门询问清楚。值得注意的是,有业内人士建议个人不要随意领取公积金,因为这会影响个人以后贷款买房,因此是否要领取该资金,还需要个人权衡利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