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原油跌破30美元 国际油价下跌意味着什么?

多个利空消息袭来,原油价格承压走低。当地时间周二,原油跌破30美元,创下3年多以来的最低记录,引发舆论的高度关注。原油价格下跌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未来走势将会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原油

3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26.95美元,下跌6.1%。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28.73美元,下跌4.39%。目前,国际油价遭受来自供求与需求两方面的打击。在供求方面,俄罗斯与沙特大打价格战;在需求方面,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增速放缓。

分析认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持续蔓延,何时结束暂未可知。与此同时,俄罗斯与沙特的减产谈判存分歧。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油价未来存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一旦国际油价持续走低,那么下一轮国内油价调整有可能继续下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