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投资额640亿元 广州花都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开始动工!”3月17日上午,随着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通过5G远程视频连线的一声令下,该区19个今年重点项目开始集中动工。

广州花都项目

与此同时,广州市花都区还举行30个今年重点项目的集中签约活动。上述4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640亿元,预计产值达1107亿元。这些项目涵盖5G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和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其中,科技创新及先进制造项目22个、粤港澳大湾区及空铁融合项目10个、绿色金融及乡村振兴项目9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8个。

记者了解到,京东健康集团拟在花都区设立华南区域总部并注册成立非药品零售企业,负责医疗器械和保健品零售业务;鸿利光电LED新型背光显示项目则将聚力研发建设MiniLED背光与显示、MicroLED等新型显示行业炙手可热的高端产品,抢占LED行业制高点;广东思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建设思柏科技新一代数据通信(5G)技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未来将建成集5G数字通信电缆和5G网络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通信设备制造基地;东风日产乘用车研发四期扩建项目则将建设应对未来车辆新技术开发的智联网及智能驾驶技术实验室、新能源技术实验室等;云彩时代商用车及动力电池工厂项目将聚焦建设ORTEN新能源商用车、动力电池、PACK电池包生产基地,项目预计年产15万台新能源商用车等。

活动期间,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花都绿色分行与广州机场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约白云机场三期建设投融资项目,分别给予意向授信额度不少于100亿元,以支持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快速通道、机场第二高速至T2航站楼连接线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广州市正在广州北站东广场探索建设T4航站楼,规划建设的广州北站至白云国际机场专用轨道线,将实现空铁无缝、高效、便捷换乘,建成后广州北站至T1、T2航站楼八分钟可直达。

目前,广州市花都区企业复工复产12368家,其中“四上”企业已复工1817家,复工率99.6%;规上工业企业947家,复工率99.9%。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