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首尔向中低收入家庭发灾难生活费 具体有多少钱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众多国家,目前亚洲地区受感染的国家已经高达39个,其中韩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高达8413例,很多市民因疫情的到来,没能正常返岗工作,因此首尔向中低收入家庭发灾难生活费,那么他们具体能领多少钱呢?

韩元

据了解,3月18日首尔市长表示在首尔家庭中,收入低于中位数的家庭共117.7万户,因此政府将为每户中低收入家庭发放30-50万韩元(约合1700-2800元人民币),惠及首尔300万市民,是首尔三分之一的人口。此前还有韩国议员向政府和国会提议,向所有国民每人发放100万韩元的紧急生活费(约合5600元人民币)。

根据韩国政府的表述,这群中低收入家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是最大的,为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因此才向他们发放这笔资金。然而,对于首尔地区市民能领取那么高的紧急生活费,有不少韩国市民也都表示十分羡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