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二季度经济将回升 我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改变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有可能出现较大下滑,但随着基本上控制了疫情,全国恢复工作生产,我国经济很快就可以恢复到正常中。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昨日表示,二季度经济将回升。

中国经济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下一步的趋势,我们的初步判断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成效不断显现,更主要的是复工复产的进度加快推进,经济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不断恢复。疫情对我国第二季度经济的影响更少,第一季度中因受疫情影响的经济活动,将在第二季度中恢复或爆发。

从目前疫情情况来推断,预计第二季度经济会明显回升。此外,预计下半年中央会推出刺激经济的政策,到时我国下半年经济会发展得更加平稳。此前被抑制许久的消费将在下半年得到集中爆发,今年GDP增速或不会有明显下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