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 这类房今年能转正吗?

大家了解中央对小产权房政策吗?现在对于小产权房的讨论,最热门的话题肯定是“转正”的问题。有人说小产权房风险大,有人说小产权房即将能转正。那么,这类房子今年能否转正呢?这个时候,就要了解中央的政策,我们百姓就有答案了。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的一个词语,稍微接触过小产权房的朋友就知道,小产权房的价格要比普通商品房的价格低很多,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无形中就节约了很多的购房成本。有些人就看到价格,却不知道买小产权房是有风险的。

因为一些人不明白小产权房的定义,所以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因此叫做“乡产权房”,又叫“小产权房”。现在,大家明白小产权房的概念了吧?

其实,小产权房能否转正,中央的政策早就提及到了。前不久,国土资源部还召开会议表示,将力争尽快完成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明确制定出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所以,截止目前,小产权房是不能转正的。

现在是2020年3月份,国家从未透露消息说调整小产权房的政策,预计今年不可能允许小产权房转正的。所以,大家买小产权房的话,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因为价格便宜,就贸贸然下手。处理不好的话,被骗钱就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