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携程去年净营收357亿元 表示对旅游前景充满信心

携程旅行网(以下简称“携程”)19日公布了其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公司2019年净营业收入为357亿元,同比增加15%,年经营利润同比增长94%达到50亿元,高于过去5年的经营利润总和。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权益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19年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65亿元,相比2018年的55亿元增长了18%。

携程旅行网

财报发布后,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就当前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回应表示:“尽管面临着短期挑战,我们相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是一次性的。我们对旅游行业和我们公司基本面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

分业务来看,2019年携程住宿预订收入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7%;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140亿元,同比增长8%;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45亿元,同比增长20%;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13亿元,同比增长28%。此外,携程在2019年全年的总交易额(GMV)达到8650亿元,同比增长19%的同时继续保持全球在线旅游行业第一。

盈利方面,携程2019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达到5.8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为营业亏损1.9亿元;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和权益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019年第四季度携程净利润同比增长132%达到12亿元。

受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陷入低谷。携程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同比下跌45%至50%;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2020年第1季度运营亏损为17.5亿到18.5亿元。但同时公司就现金储备方面,表达了应对危机的信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携程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投资余额、持有至到期及长期理财投资余额为599亿元。

“截至目前,我们已处理了数千万的取消订单,涉及交易金额超过310亿元人民币。”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携程将更细致地打磨产品和服务以提升用户体验。在过去几个月中,携程的客户满意度达到历史新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