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苹果中国开启限购 为什么要限制消费者购买?

疫情对全球手机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苹果手机2月份销量大幅度下跌。苹果公司在日前表示,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买到手机,决定在中国市场采取限购措施,在特定机型上,每个人只允许购买两部手机。

苹果手机限购

据悉,限购的手机机型包括iPhone11、iPhone11Pro、iPhone11ProMax、iPhoneXR、iPhone8和iPhone8Plus和AirPodsPro。此外,最新发布的iPadPro也在限购名单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苹果在华供应链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虽然富士康等代工厂商产能正在恢复,但回到疫情之前的状态仍需时间,这也是苹果公司采取限购的原因。

此前有数据显示,2月份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出货量不到50万部,比起去年下跌了60%,这一切都是疫情导致。有机构分析认为,2020年苹果手机销量或下滑16%。当然不仅仅是苹果,华为和三星这些手机企业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