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20年个税法新规 最新纳税起征点是多少?

2019年开始,个税改革,不少人受惠。而2020年个税法新规,可谓备受关注。其实,个税改革不是每年都有的,现在也是沿用2019年个税规定。那么,大家知道2020年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吗?个税方面的事情,其实与我们的利益息息相关,所以有必要关注。

个税改革

其实,2020年个税法新规,与2019年的规定是一样的。现在的个税法,是自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保险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现在的你,都明白了吗?

随着经济的发展,个税也出现了不符合社会实际的情况,所以个税改革自然是必要的。执行的个税法新规,有很多改变,最大的改变,当然是提高个税起征点。以前工资超过3500元就要纳税,但是自从2019年1月1日开始,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不少人都因此而受惠。

一般情况下,工资越高,个税缴纳越多。而综合来看,个税改革在减税方面的效果,对中等收入者的益处更大。据透露,改革后或将使大部分工薪族适用最低的一级或两级税率,同时符合最高税率的高收入者数量也会增加。那么,你是属于哪个阶层的收入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