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高利贷法律规定 贷款年利率超过多少不受保护?

高利贷害人不浅,相信很多人都听过高利贷的可怕之处吧!其实,对于借贷的利率,法律是有规定的。那么,高利贷法律规定上是超过多少年利率呢?如果这个贷款不受法律保护,年利率又是多少呢?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大家看下文,能够学到一些。

高利贷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高利贷的利息很高,但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还是会选择借高利贷。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法律对高利贷的一个规定,也不知道高利贷的一个利息标准是怎么样的。别急,小编给大家介绍吧!

根据2015年9月1日起实施的规定,民间借贷利率主要分三个阶段规范。约定不超过每年24%的法院予以支持;约定高于24%不超过36%的部分,法院不予支持,但债务人已经支付了要求返还的,法院不与支持;超过36%的,借款人已经支付的可以要求出借人返还。

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借高利贷,因为利息太高了,而且还有不少是套路贷。借了高利贷,不仅仅自己苦不堪言,还拖累家庭,还可能导致家破人亡。新闻经常曝光因高利贷自杀的,但是其实生命比钱更重要,无论如何也不要草草结束自己生命。

如果你真的借了高利贷,利率超过国家规定的范围,那么你是可以求助警方,不还利息,只还借的本金。因为,这个高利贷项目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个人认为,有资金需求的话,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这样更靠谱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