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蔚来去年亏114亿 造车之路走得异常艰辛

造车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事,任何车企都想成为本田或者丰田,但造车前几年持续亏损,是大多数车企无法避免的一件事情,蔚来汽车也不例外。蔚来汽车在近日公布去年营收数据,收入78.2亿元,比起2018年上涨了58%,但损失依旧高达114亿元。

蔚来汽车

不得不承认,亏损是有惯性的,不过这个惯性的作用力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小。2018年蔚来汽车亏损233.28亿元,2019年蔚来汽车亏损同比少了100多亿元,这算是一个进步。

在国家红利下,近些年一大批造车企业进入市场,而蔚来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车企。截止现在,蔚来已经获得将近400亿元融资,但这些钱对于蔚来来说远远不足够,毕竟蔚来还在亏损。

蔚来创始人李斌曾经感叹,知道造车烧钱,但没有想到这么烧钱!对于李斌来说,面临的困难会越来越多,他的造车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最终能否取得成功,接下来的五年显得至关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