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备受追捧 持有人户数达到102万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持有人户数是评价一只公募基金产品的重要标准之一。兴证全球基金(原“兴全基金”)旗下的兴全社会责任连续三年多的时间内持有人户数超过100万,也是当下全市场唯一的一只实现该数据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

基金投资

资料显示,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成立于2008年,是兴证全球基金旗下的第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2019年半年报显示,该基金的持有人户数达到102万,全市场也只有两只持有户数超百万的偏股混合型基金。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15日,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329.71%,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3.06%,位列同期所有偏股混合型基金第一。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这几年间超过百万的投资者持有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兴全社会责任基金之所以备受投资者追捧,除去良好的业绩表现之外,其责任投资的属性应该也有扮演重要的角色。”资料显示,是国内首只引入“责任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产品。根据合同约定,该基金不仅仅在做投资决策时需要遵循社会责任投资理念。

根据公告,兴全社会责任基金每年会从基金的管理费收入中提取一定的比例,专门用于公益支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累计提取的公益金已经达到5000万元。而自2006年以来兴证全球基金在公益方面的累计支出已经超过1.4亿元,支持项目200多个,受益人数超过28万人次,并因此两度荣登中国福布斯慈善排行榜。

现任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经理季文华有着扎实的投研经验,且覆盖行业广泛。擅长自下而上的挖掘优质标的。季文华表示自己更习惯于用更久的时间去研究,主要通过ROE,现金流结合PE的方式去评估潜在投资标的,一旦挖掘到好的标的则通过长期持有去实现超额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