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一年需交多少钱 可选择哪个档次缴费

社保对我们的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不仅关乎我们的退休后养老金问题,还影响我们买房、买车等等。众所周知,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需要个人缴纳的,那么一年需交多少钱?可以选择哪个档次缴费?下面我们来瞧瞧吧。

社保

据了解,个人购买社保应缴纳的费用=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以上海市为例:上海2018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标准为:养老28%,医疗11.5%,缴费基数为2017年上海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约为7132元/月。若按照平均工资的60%缴纳,那么一年所需要缴纳的费用则为7132*(28%+11.5%)*12*60%=20283元。

值得注意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费档次分3个,分别为300%、100%、60%。而灵活就业人员具体要选择哪个档次来缴费,都需要以个人的经济实力来衡量,当然缴费档次越高,那么对个人当然是越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