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医保码如何领取 操作的具体步骤怎样的

支付宝的功能越来越齐全了,不仅可以借钱、超前消费,还可以进行投资理财。如今支付宝又出来了医保码新功能,用户领取了该码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刷医保了。那么,支付宝医保码如何领取的?我们来瞧瞧吧。

支付宝

据了解,全国13.5亿参保人在支付宝领取了医保码之后,未来看病、买药无需再带医保卡,手机刷码就可以进行医保支付了。具体的操作方法为: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或“医保码”,同意领取并经过刷脸认证后,即可一键将凭证放入支付宝“卡包”。

有了这个医保码很多人就不用再担心自己生病去看病,或买药忘记带医保卡了,可以说这个医保码的到来,对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因此还没有领取医保码的朋友,不妨可以去领取哦。此外,目前另外支付宝医保码,还能获得蚂蚁森林能量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