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安科获乙肝药生产注册申请 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安科生物3月23日午间公告称,3月21日,全资子公司安徽安科恒益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生产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

安科生物

据介绍,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由美国制药公司吉利德(Gilead)研制,于2016年11月被FDA批准上市,商品名为Vemlidy,2018年11月被NMPA批准上市,商品名为韦立得。本品是治疗成人和青少年慢性乙型肝炎的强效药,有着“史上最强乙肝药物”之称。

安科生物表示,安科恒益已完成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与原研制剂的体外质量与体内疗效一致性评价,即与原研药体外药学质量一致且人体生物等效。本品生产所用的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原料由安科恒益自行生产,且已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登记。

安科生物表示,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若成功获批上市,将为中国乙肝患者提供更多的用药选择,造福广大乙肝患者,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抗乙肝病毒药物产品线,为乙肝功能性治愈提供更多的组合方案,有力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