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征信不好可以申请信用卡吗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大家都知道,个人征信不好的人办理房贷可能性不大,那么申请信用卡可不可以呢?其实这要看实际情况,如果是短期逾期造成的征信不好,可以到银行那里说清楚情况,银行方面可能批准申请。如果是长期逾期导致的,那可能性几乎为零了。

信用卡

根据《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对首次申请本行信用卡的客户,不得采取全程系统自动发卡方式核发信用卡。信用卡申请人有以下情况时,应当从严审核,加强风险防控:

(一)在身份信息系统中留有相关可疑信息或违法犯罪记录;

(二)在征信系统中无信贷记录;

(三)在征信系统中有不良记录;

(四)在征信系统中有多家银行贷款或信用卡授信记录;

(五)单位代办商务差旅卡和商务采购卡;

(六)其他渠道获得的风险信息。

《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也就是说在逾期记录在还款之后只保留五年,五年后逾期记录就会消除。

所以说那些征信不好而又想办理信用卡的人,应该先把逾期信息清理掉,否则很难得到银行批准。当然大家也可以尝试申请办理,因为现在有很多银行出于业绩的压力,申请条件都会比较放松,说不定可以申请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