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五险二金指的是哪两金 什么公司会有这样的待遇?

对于上班族而言,想必对五险一金都非常熟悉了,目前有很多用人单位都会给员工上五险一金的待遇。不过,也有部分公司会给员工缴纳五险二金的,那么,五险二金具体指的是哪两金呢?现如今哪些公司会有这样的待遇。

五险二金的内容

我们一般所说的五险一金,指的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公积金。而五险二金则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加上了企业年金,目前来说,能上五险二金的主要是大型央企、部分外企,以及少数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