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蔚来市值为什么这么低 未来值得被看好吗

蔚来汽车在2014年时由李斌、马化腾以及刘强东多位知名企业家发起创立,当时这家公司受到外界极大关注,不少人认为未来肯定非常牛,而蔚来也在2018年成功上市。然而从上市到现在,蔚来汽车市值一跌再跌,如今只剩下27.37亿美元。

蔚来汽车

蔚来目前市值为27.37亿美元,而根据可查的数据,其累计融资额超过443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如今蔚来汽车的市值已经低于它的融资额,这是无数投资者不能接受的一件事情。

融资能力再强,也有信用透支的那一天。资本从来不是慈善,更不是为了帮创始人实现所谓的情怀和理想,资本是要赚钱的。这些年蔚来一直亏损,单单去年就亏损了114亿元,市场对蔚来没有信心,市值自然就会低。

当下有许多企业都认为赚钱不是唯一目标,并且还宣传各种各样的理想概念。但正如马云老师所言,不赚钱的企业是不道德的,如果企业没有盈利,那么拿什么维持公司股价稳定?拿什么给员工发工资?这些事情都是非常现实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