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伊朗拒绝美国援助 欧盟预计捐赠2000万欧元

由于伊朗疫情越来越严重,这个国家没有足够能力抗击疫情,于是美国以及欧盟都宣布要给伊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不过伊朗却明确表示,拒绝美国提供的支持,还表示美国是“别有用心”,说不定是给伊朗提供毒药呢!

伊朗拒绝美帮助

由于近期美伊关系不友好,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认为,“我不知道这种指责的真实性如何,但是当这种指责存在时,根据正确思维,谁还会信任美方给他们带来的药物?”

哈梅内伊说,“可能美方的药物就是一种传播病毒的方法。”哈梅内伊同时声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该病毒“是基于通过各种手段获得的伊朗民众基因遗传数据而专门为伊朗制造的”。哈梅内伊的说法在国际上引发热议,不少人认为就算伊朗不需要援助,也不应该这样抹黑美国。

据悉,除了美国之外,欧盟也在周一时明确表示,它们无法为伊朗提供极大援助,但会有将近2000万欧元的资金帮助伊朗抗疫。此外,欧盟还支持伊朗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那里获得更多资金支持。目前,伊朗还没就此事件做出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