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国铝业收入1901亿元 资源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铝业)26日发布了2019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中国铝业在主营产品市场价格同比下跌3%~7%的情况下,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901亿元,同比增长5.5%;归母净利润8.51亿元,同比增长2.4%;资产负债率65.2%,较年初下降1.2个百分点,实现四连降;经营净现金流126亿元,连续4年超过100亿元,继续保持行业领跑势头。

中国铝业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中国铝业按照“低成本、高质量、机制优、效益好”的工作思路,持续巩固成本竞争优势,通过开展“三降三增”、三年降本提升竞争力专项行动,全年降本增效超20亿元,主要产品成本竞争力进入行业前40%。强化贸易、采购、物流“三大经营平台”密切协同,对内服务降本,对外创收增效,市场引领能力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中国铝业海外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资源保障能力显著提升,氧化铝、精细氧化铝、高纯铝、铝用炭素阳极产量跃居全球第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