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余额会不会清零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医保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我们都是有购买医保的。众所周知,我们购买的医保,如果没有使用的话,那么就余额就会在里面,但是有朋友在担心如果不使用,那么医保卡余额会不会清零?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规定。

医保卡不会清零

根据相关规定显示,医保卡的余额是不会清零的,因为参保职工和公司每月需缴纳不同比例的医保费用,保费中的一部分进入统筹账户,一部分进入参保职工的个人账户,进入职工个人账户的资金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药店买药的费用,不使用不会扣费,因此广大市民就不用担心自己不使用医保卡余额就会清零。

如今医保对我们这么重要,广大市民一定要按时缴费,不然损失的可是自己,因为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到来,那么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医疗负担,所以大家一定不能省掉这部分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