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个体工商户怎样报税 各位老板按照这流程操作吧

现在中国境内,个体工商户数量很多,每年贡献的税额也很大。那么,大家知道个体工商户怎样报税吗?对于报税流程,其实很多个体老板都不知道的,所以应该了解一下流程。小编在此提醒各位,报税是必须的,如果你不懂的话,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流程操作报税。

个税

去税务局核定税种,通常需要交的税种有:增值税、附加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印花税,如果是小规模的话,都是增值是按季申报,其他税种是按月申报,一般纳税人都是按月申报。那么,具体来说是怎样报税呢?

1、增值税(消费税)申报。无论是查帐征收还是定期定额户纳税人,请先申报增值税(消费税),请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申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或“消费税纳税人申报”,增值税(消费税)申报完毕后,再进行其他税种申报。

2、城建税等其他税种申报。点击左侧菜单【综合申报】—【定期定额纳税人申报】,进行申报。请选择纳税期限(按季或按月),然后点击右上角【下一步】;个人所得税应税项填写季度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营业额或代开发票额合计数;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等其他税种的应税项,按照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填写,增值税(消费税)免征的,填写0。然后确认报税。

小编了解到,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享受优惠减免政策,城建税及附加税费,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水利建设专项收入和印花税均享受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所以,现在很多个体工商户都不需要纳税。只有超过一定范围和金额的个体工商户,才按照要求纳税。当然,不需要纳税,也需要按照规定报税。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纳税是法定义务,无论是个人还是个体工商户,都应该按照规定报税。个人在企业单位工作的话,会计会帮你算好纳税金额。但是,如果是个体工商户,则要自己报税。现在有税收减免政策优惠,其实能减轻很多负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