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如何申请失业保险金 这样操作就能领取这笔补贴

当你失业的时候,你会想到找工作。但是,工作不是想找就能立刻找到的。如果有一笔失业保险金支持,那么就不用那么慌。大家知道如何申请失业保险金吗?其实,不知道流程的人有很多。如果你也符合为个人意愿而失业的,就要认识一下领取失业补贴的流程了。

失业补贴

每一年都有人失业,现在是疫情期间,失业的人或更多。疫情期间,山西省失业人员可在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通过这种“不见面”申领的方式,以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申请失业保险金。不过,今天小编要说的,并非网上申请领取失业金的流程,而是实地操作的流程。

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的,需要提供解除劳动关系的材料、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等向参保地市社保机构申请领取失业金,失业人员经过失业登记和培训之后方能领取到失业金。一般在办理失业后次月领取,是打卡发放,按月在当地领取。具体程序由于各地办理流程不一样,建议你咨询一下当地社保机构。

那么,怎样才算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呢?社保局规定缴纳失业保险金超过一年以上才能办理领取失业金。要求个人具备以下条件:1、不是个人原因失业的;2、已办理失业登记的;3、有再就业要求的;4、愿意接受再就业培训的。

失业之后,就等于断了经济来源,如果有一笔补贴,生活还好过一些。如果你符合领取失业金的条件,那么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领取失业金。至于申请的流程和资料,已经在上文揭晓,大家看了就明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