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第一套房子贷款首付多少 具体这样来计算

现如今,绝大部分工薪家庭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是选择向银行贷款一部分资金,然后自己给一部分首付来完成的,并且首套房和二套房在首付比例上是有不同规定的。那么,第一套房子贷款的首付比例是多少呢?

首套房的首付比例

按照相关规定,目前购买首套房并且面积不超过90平米,最低可以缴纳20%的首付,而二套房所需要缴纳的首付比例就提高到了50%。当然了各地的规定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最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2014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最新房贷政策,决定放松首套房认定,对拥有1套房并还清贷款后再购房家庭,执行首套房政策,并且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为7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