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中兴通讯去年营收增长6% 已获46个5G商用合同

3月27日,中兴通讯发布2019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7.4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665.8亿元,同比增长16.7%;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173.7%;基本每股收益为1.22元。

中兴通讯

2019年,中兴通讯持续聚焦业务主航道,积极参与全球运营商的4G、5G和光通信的网络建设与技术演进,在标准专利、关键技术、产品方案等多个层面构建了核心的竞争优势,同时坚守合规经营,强化内部治理,实现整体经营稳健发展。2019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5亿元,较上年增长180.8%;全年研发投入达125.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13.8%。

作为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中兴通讯已向全球标准组织提交7000+5GNR/5GC提案。国际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和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发布最新5G行业专利报告,中兴通讯以2561族ETSI5G标准必要专利位列全球前三。依托领先的5G端到端产品及解决方案,中兴通讯在已获得46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7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

同时,基于5G+切片+MEC,中兴通讯打造云视频、行业物联网、机器人AI、融合定位、立体安全五大能力中台,快速开发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平台和方案,赋能垂直行业。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在工业、文旅、教育、媒体、医疗、交通、环保、能源等15个行业发展300多合作伙伴,探索86个应用场景,在全球范围成功开展超过60个示范项目,打造开放共赢的5G行业新生态。

中兴通讯表示,2020年将以核心技术、芯片、算法、架构等持续创新形成产业贡献,进一步优化市场格局,提升市场占有率,推动5G规模商用全球落地,同时引领商业模式创新,构建开放共赢的5G生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