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网上提取公积金步骤 各位用户按照这流程操作

住房公积金的作用很大,如果不申请贷款的话,还可以提取出来。现在提取方式更简单了,因为可以上网提取。那么,网上提取公积金步骤是怎样呢?很多用户不知道具体操作流程。小编已经查到网上提取公积金步骤,大家想知道的话,看下文教程吧!

住房公积金

其实,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很多地方都推出了网上提取公积金的业务。在2018年的时候,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按揭贷款联网提取公积金服务,市民可通过市公积金中心官网、手机APP、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渠道,足不出户自助提取公积金。而广州深圳也一样开通了这样的业务。

至于网上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流程,其实也很简单。比如柳州那边,打开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zfgjj.liuzhou.gov.cn/),在网上服务大厅进行注册登记后,可以看到“我要提取”功能。点击进入后,有“偿还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三个选项。勾选相关的功能后,市民只要根据要求填写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就可以进行提取。

提醒大家,提取公积金,在网上自助办理,需要借款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近期还款凭证,就近到市公积金中心任一管理部申请开办按揭贷款联网手续。尚未办理电子公积金签约的,需同时签约开通网上渠道,凭上述材料和公积金联名卡及本人当前正在使用的手机即可同时办理。如果用户夫妻双方需要进行公积金提取,则需要夫妻双方分别办理电子公积金签约业务。

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一件事,虽然说公积金里面的钱是属于你的,但并不是毫无条件提取的。如果你不符合提取条件的话,即使是你的钱也不能取出来。如果你要还房贷、交房租或退休了,这些情况都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而网上提取方式,在上文已经揭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