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国银租赁上年净利润增17% 资产总额达2613亿元

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银租赁)3月27日在港交所公布2019年度业绩。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收入总额18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实现净利润29.38亿元,同比上升17.2%。平均权益回报率11.78%,同比提高1.05个百分点。据悉,公司各项经营绩效指标连续4年稳步上升。

国银租赁

截至2019年末,国银租赁资产总额达2613亿元,同比增长9.8%。全年新增业务投放932亿元,同比增长12.7%。

核心业务板块飞机租赁总资产938.39亿元,机队规模420架飞机(含订单飞机),自有及托管飞机233架,覆盖37个国家及地区的68家航空公司。国银租赁一直与飞机制造商、全球航空公司和飞机投资人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在机队规模和业务模式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核心业务板块基础设施租赁,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抢抓基础设施补短板发展机遇,全年实现新增投放约426.49亿元,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收入总额为57.76亿元,同比增长15.3%。

新兴业务板块普惠金融租赁业务,资产总额230.30亿元,收入总额12.55亿元,较上年增长26.8%,打造了新的业务增长极。国银租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抓住市场机遇,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以车辆租赁及工程机械租赁两块业务为抓手,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强化资产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

截至2019年末,国银租赁不良资产率为0.89%,自上市以来连续4年控制在1%以内;拨备覆盖率为269.61%,较年初上升约16个百分点,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当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已呈现大流行趋势,国际资产价格大幅波动。国银租赁称,公司一方面组织全员严格防控,确保业务连续推进,根据市场变化主动灵活授信,积极满足客户需求,提供多渠道金融服务支持;另一方面加强风险监控,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客户面临的困难,采取有力措施纾解困难;同时守住风险底线,在风险变局中发掘业务机遇,持续改善资产结构,谋求高质量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