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民生证券实施增资扩股 控股股东放弃认缴出资权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海控股)30日公告显示,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民生证券拟实施增资扩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不超过20名投资者(不包括公司关联方)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25亿元。同时,民生证券拟将其注册地由北京市东城区迁至上海市浦东新区;具有上海国资背景的企业拟入股民生证券,涉及金额不超过40亿元。

民生证券

据悉,民生证券控股股东泛海控股已决定放弃对本次增资的认缴出资权。如按照最高增资金额25亿元计算,本次增资后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持股比例由87.65%降至73.59%,民生证券仍为泛海控股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

公告显示,本次民生证券25亿元增资扩股方案的拟增资价格1.361元/股,以民生证券经审计的2018年末每股净资产值(合并口径)1.1342元为基准,按照投资前市净率1.2倍估值得出对应价格。

回顾近两年上市公司收购证券公司的案例,市净率约为1.2至1.9倍。如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市净率为1.2倍,天风证券收购恒泰证券市净率为1.44倍,哈高科收购湘财证券市净率为1.47倍,百联集团及上海城投收购上海证券市净率为1.92倍。

泛海控股表示,民生证券本次增资扩股,将有效优化民生证券股权结构,增强其资本实力和发展后劲,有利于其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公告显示,根据整体工作安排,民生证券拟将其注册地由北京市东城区迁至上海市浦东新区;具有上海国资背景的企业入股民生证券事宜正在磋商中,定价拟为1.361元/股,涉及金额不超过40亿元。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民生证券资产总额466.23亿元,营收21.05亿元,净利润4.51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