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 到手利息是怎么计算的

在稳健的理财方式中,定期存款是很多人选择的,毕竟收入也相对来说较高。然而,有些朋友在银行存入了定期存款,但是因资金短缺原因,因此想要将钱取出。那么,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吗?到手利息是怎么计算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存款

据了解,存进银行的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取出来的,不过利息会有变化。我们都知道四大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为: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是1.35%,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是1.55%,1年定期存款利率是1.75%,2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25%,3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75%,5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75%。

如果你在四大行定期存款1万元,期限是1年,在正常情况下,你能领取的利息则为175元,但是如果你提前取出来的话,那么只能按照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一般为存款利率为0.35%,所以到底要不要提前提取,还需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