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 提取这种补贴有弊端

买公积金的话,员工出一半钱,公司出一半钱,最后钱都属于员工自己的。所以,这是一份很好的补贴福利。如果符合条件的话,还可以提取出来。可是,有人说公积金取出来后悔了。为啥后悔呢?因为提取住房公积金有一定的弊端。如果你想知道,下文有解释。

住房公积金

对于住房公积金,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现在大多数单位都会为职工缴纳,是国家提供给大家的一种福利。而且除了买房之外,装修,租房,离职,出国,退休,死亡等都可以提取公积金。

不过,凡事有利总有弊,提取住房公积金,一边可以解决我们资金紧张的问题,一面又会让提取公积金产生后遗症。而这些后遗症,或许就会成为后悔的直接原因。那么,究竟是什么弊端导致一些人感到后悔呢?

比如说提取公积金之后会影响贷款买房,会在两年之内无法再次提取等。最大的弊端,是影响贷款额度。如果你将公积金提取出来,账户里面的余额减少,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跟着降低。所以,有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打算,就不要提取公积金了。

小编有一个朋友贷款买房,本来想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但因为前两年提取了公积金,导致贷款额度很少,所以计划进行不了,最后只能申请商业贷款。结果,商业贷款的利息高很多,相比损失了不少钱。所以,这就是提取公积金的弊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