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联合国称疫情可能引发粮食危机 多国停止成品粮出口

随着疫情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国家封闭边界,主要还是限制人流。一些国家为了保证国内的粮食价格稳定以及供应充足,采取过激行为,禁止粮食出口,目前多个国家已经停止成品粮出口了。日前,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称疫情可能引发粮食危机,糟糕情况预计在4月和5月出现。

疫情或引发粮食危机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致使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现在食品供应依然很充足,粮食产业所受冲击颇小,尽管某些种类的粮食供应充足,但可能出现过度囤积或限制交易现象,从而抬升粮食危机风险。

惠誉咨询公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在发达市场,谷物种植通常在人口密度低的大型农场,比较不易受疫情影响。但劳动密集型行业,例如棕榈油等种植业和鲜肉处理等加工业的人员感染风险较高,因而需要临时封闭措施。越南已经限制大米出口,俄罗斯也停止成品粮出口,哈萨克斯坦则暂停小麦粉、荞麦、糖、葵花油和某些蔬菜出口

按照现在疫情的状况,我们需要快速采取行动,保护最脆弱环节,保证全球粮食供应链通畅,缓解疫情蔓延对整个粮食体系的影响,否则我们面临粮食危机迫近的风险。美国惠誉咨询公司认为,鉴于关键产区气候条件良好,2020年至2021年庄稼收成前景乐观,粮食相对充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