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本确定现金补助计划方案 每个人可以领到多少钱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对日本每位公民的工作、生活等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疫情也对该国经济产生冲击。基于此,日本确定现金补助计划方案。那方案都包括什么内容?涉及的金额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现金补助计划

其实,疫情对日本民众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收入减少,另一方面是开销增加。这样一来,日本救助的对象除了企业,也包括每位公民、每一个家庭。据了解,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确定现金补助计划方案,具体包括向每位公民统一支付10万日元现金、信用卡等无现金结算业务增加积分、降低财产税等。

如果上述补助计划方案通过,意味着总金额将可能超过30万亿日元,远高于日本2019年应对台风灾害所推出的经济计划。对于日本公民来说,现金补助一定程度上能减轻生活压力。对于该国而言,上述方案有望刺激消费,提振经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