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团2019全年营收 比市场预期还要高

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今年很多公司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日前,美团公布2019财报,全年营收已近千亿元,比市场预期还要高,公司全年收入同比增长49.5%,达到975.28亿元。本次财报中,美团也披露了疫情对于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产生的下行压力,并预估今年第一季度业绩或亏损,未来几个季度的经营业绩亦会受到不利影响。

美团2019全年营收是多少

美团在2019年的业绩表现很好,从盈利能力方面,2019年第四季度餐饮外卖业务毛利率上升4.3%至17.7%。目前美团的营收主要来自三大板块,分别为餐饮外卖、到店和酒旅、新业务及其他板块,这几大业务板块也同时在增长。餐饮外卖业务方面,美团2019年实现营收548亿元,同比增长43.8%。在到店和酒旅业务方面,2019年,到店和酒旅业务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40.6%。截至2019年底,美团在54个城市运营网约车服务。2019年,新业务及其他板块业务的收入204亿元,同比增长81.5%。

2020年是美团成立的十周年,美团CEO王兴表示,新十年的特殊开端,更加坚定了未来的使命,将通过科技创新加快推进生活服务业供给侧数字化,为生态体系中的所有参与者创造更长远的价值,和大家一起共创美好生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美团在业务方面产生下行压力。餐饮外卖以及到店、酒店及旅游等业务在需求端以及供应端方面均面临重大挑战。由于疫情的影响,美团估计今年第一季度收入将会同比负值增长及经营亏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