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哪个利息少 贷款申请人要怎么选择

目前贷款主要的还款方式有两种,分别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很多朋友在银行申请贷款成功后,却不知道该选择哪个还款方式比较好,当然大部分的朋友是希望选择一个利息少的。那么,它们两个哪个利息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还款

想要知道哪个还款利息哪个少,我们来算一笔账大家就非常清楚了。假如我们的贷款金额为100万,贷款期限为30万,贷款利率为5%。而我们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话,那么30年本金和利息支出总和为193万元。若选择的是等额本金,那么30年本金和利息支出总和为176万元。

由此可见,两种还款方式有着较大的还款差额。值得注意的是,等额本息是要求还款人每月都缴纳同样的金额,这让贷款人前期还款压力没那么大,而等额本金要求贷款人前期支付的金额较高,后续还款压力才会逐渐变小。所以,具体要选择哪种还款方式,还需以个人实际情况而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