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禾丰牧业2019年财报 营收及净利均创新高

3月31日,禾丰牧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77.92亿元,同比增长12.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增长117.3%,营收及净利双双创出历史新高。

禾丰牧业

公告显示,禾丰牧业的主要业务包括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等,计划利用5-8年时间,在稳健发展饲料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肉禽产业化和生猪养殖业务,最终实现肉禽与生猪产业链双轮驱动的互补型经营模式,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畜禽农牧领域的市场影响力。

饲料业务方面,2019年禾丰牧业控股及参股企业合计生产饲料496万吨,同比增长17%,其中年产10万吨以上下属企业共计16家(控股9家,参股7家),子公司大连禾源饲料产量突破42万吨。公司合并范围内企业饲料销量为261.76万吨,同比增长11.29%,猪料销量实现逆势增长,禽料、反刍料、水产料销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饲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7.86亿元,同比增长6.68%;饲料毛利率达到12.52%,同比增长0.51个百分点。在非洲猪瘟的不利局面下,公司饲料销量及毛利率实现双增长。

肉禽产业化业务方面,禾丰牧业肉禽产业化业务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生产规模、产能配套能力、盈利能力均稳步提升,按照控股和参股公司的屠宰总量计算,目前已经跻身中国白羽肉鸡行业的第一梯队。

生猪养殖业务方面,2019年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发展优质种猪繁育及种猪、仔猪销售业务,拓展以“公司+家庭农场”为模式的育肥猪放养及自养业务,努力培育生猪屠宰等产业链延伸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及参股企业出栏生猪27万头。

其他工作方面,禾丰牧业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参与了多项国家、团体标准的制定,获得了众多国家奖项;多举措实施人才战略,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第一期业绩考核目标达成,公司与员工实现双赢;卓越绩效全面导入,同时全面深化信息化建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