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 马云是公司掌权者吗

蚂蚁金服是全球最大独角兽,估值高达2000亿美元,不敢想象上市之后它的市值会达到何种程度。有人好奇,马云作为蚂蚁金服的实际掌权者,那么他是不是蚂蚁金服最大股东呢?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马云

蚂蚁金服76.4294%的股份由2个员工持股平台持有,另23.5807%的股份分散于社保基金、险资、政府、个人、上市公司。而这2个员工持股平台则由马云一手控制着。

持股76.4294%的双层员工持股平台共包括4家有限合伙企业,均由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控制和管理,此公司由马云100%持股,而马云是这四家公司的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也就是说马云是这些公司背后的大老板。

据悉,马云出资4000万获得蚂蚁金服0.25%的股份,而彭蕾则持有蚂蚁金服15.68%股份。有消息称,彭蕾等人持股这么高,其实是替马云持股,但消息未经证实。但可以确定的是,马云是蚂蚁金服实际掌权者,他控制着一间估值2000亿美元的巨无霸互联网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