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三星将关闭两座液晶面板工厂 具体原因是什么?

三星电子,是韩国知名的上市公司,旗下有液晶面板的产能。不过,据最新消息,三星将关闭两座液晶面板工厂,时间预计在2020年底。在此之前,LG显示器也有类似的举措。为什么这两家公司都要关闭液晶面板产能?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三星将关闭液晶面板工厂

据媒体报道,2020年底,韩国三星电子将关闭韩国汤井工厂和中国江苏苏州工厂的电视液晶面板生产线,转而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OLED面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疫情进一步导致面板需求下降,另一方面是与中国厂商竞争激化,三星电子持续亏损。

随着三星电子、LG显示器先后退出,液晶面板市场呈现中国大陆一家独大的格局。根据预测,2023年,中企在液晶面板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8%,意味着进入“中国时代”,排名靠前的企业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惠科、彩虹光电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