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河南郏县全面封村封小区 不少经营性场所被限制营业

之前河南郏县疫情是令人放心的,但现在河南郏县全面封村封小区,让不少人感到紧张。奇怪了,河南郏县为何突然采取如此重要的防控措施呢?据悉,除了封村封小区,一些经营性场所也被限制营业。看来,这事情不简单,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小区

媒体曝光河南郏县全面封村封小区消息之时,很多人都不明白原因,郏县为何突然采取严格措施?据知情人士说,这与当地前几天突然发现数例无症状感染病人有关,也是出于对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考虑。生命健康是最重要的,在这个非常时期做好防控工作,是必须的。

其实,全面封村封小区,如此紧张的防控措施,是因为感染病例的突然出现。据悉,在当地被发现的无症状感染病人中,包括一名儿科医生,该医生在未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之前,曾先后接诊、接触过不少病人以及病人家属,这一事件让当地颇为紧张,最终做出了系列决定。除此之外,河南郏县还对店铺经营有所限制。

据悉,为了防控疫情,河南郏县除了超市、医院、农资农贸市场、加油站、婴儿用品店、药店、宾馆之外,暂停其他经营性场所。所以,如果不是上述经营性场所,那么暂时是限制营业的。其实,为了安全着想,对这些场所进行限制经营,这也是很有必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