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孙正义有多少阿里股份 他是阿里巴巴掌权者吗

近日有不少网友称日本企业家孙正义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其实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是软银集团,孙正义是软银集团董事长,他个人并没有持阿里巴巴股份,马云仍然是阿里巴巴最大个人股东。

孙正义

我们通过阿里巴巴的股本结构看出:日本软银集团,占有阿里巴巴股份为28.8%,是其最大的股东。阿里巴巴第二大股东是美国雅虎,持股14.8%,马云持股只有7.8%。不过虽然软银集团和雅虎是阿里最大的两个股东,但它们没有公司决策权,只有分红。

马云虽然只是阿里巴巴最三大股东,但他实际上是公司最大掌权者,他通过合伙人制度牢牢控制公司。也因为这点,外界提起阿里巴巴,总会第一时间想起马云。马云虽然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一职,但他仍是公司背后的大老板,相信在某些特殊时候,还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