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商务部回应出口荷兰口罩被召回 具体是什么情况

欧洲疫情越发严重,感染人数不断激增,使得医疗物资严重短缺,欧洲国家纷纷向中国购买医疗物资,结果遭到部分国家的投诉。近日,荷兰购买中国口罩被曝不合格,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因此,商务部回应出口荷兰口罩被召回,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荷兰口罩被召回原因

针对荷兰部分医院一线医务人员使用的中国产口罩因“不合格”被召回的情况,商务部对此高度重视,也在第一时间向相关出口企业进行核实。医疗物资的质量安全关系到人的生命健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国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规范出口秩序,必须符合质量标准要求才能出口。

据了解,荷兰公司向我相关企业采购的这批口罩为个人防护用的非医疗用口罩,有关企业出口时也做了说明。非医用口罩不能用于医疗用途,也不能用于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医护人员。如果在采购和使用中出现有关问题,建议双方企业按商业化原则妥善协商解决。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医疗物资有序出口营造良好环境,更好地支持全球抗击疫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