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每10股派现2元 工业富联“大手笔”分红

随着2019年年报发布,工业富联的分红方案也随之浮出水面: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约39.71亿元(含税)。

工业富联

对比可见,工业富联的分红率从2018年的15.03%,提升至2019年的21.3%。工业富联方面表示,以每股股利(税前)来看,工业富联处于中上水平;从分红总额来看,工业富联处于领跑水平。

“大手笔”分红,大幅增长的分红率,体现了工业富联的发展信心。工业富联在2019年实现营收4086.98亿元;净利润186.06亿元,同比增长10.08%;研发投入94.27亿元,同比增长4.76%。截至4月3日,研发投入金额位列87家同类别A股上市公司第二位。

目前,工业富联已形成了全球3C电子行业最完整、最高效的供应链和最大规模、快速量产的智能制造能力,能够满足全球客户更灵活的订单需求。从传统制造、精密制造转向智能制造,工业富联在转型升级中积累了大量专利技术、实践经验及海量工业数据,并基于此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面向制造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硬软整合的科技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同时,工业富联下好了新基建的“先手棋”。2019年工业富联在云计算、科技服务业务的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33%、20.38%。

工业富联方面表示,在新基建的七大领域中,工业富联涉及四个领域,即5G、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云计算。截至2019年末,工业富联已申请及授权专利4276项,主要集中在上述领域。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在媒体业绩交流会上称,未来公司将在坚持智能智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战略的情况下,紧抓国内“新基建”发展机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