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官方谈囤500斤大米 国内粮食储备充足

最近多个国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禁止粮食出口,从而引发大家的恐慌,害怕国内粮食供应不足,导致网上出现一些传言,空下来要去超市买点米,家里的长辈们加入了囤米大军,甚至一买就是500斤。因此,官方谈囤500斤大米,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问题,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官方谈囤米引热议

近期,有关国家粮食出口政策变化,引起国内消费者的关注,部分地区市场出现几种购买现象,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向好,产能充沛,消费者不用担心粮食供应短缺以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无须集中批量购买,或者在家中囤积粮食。

根据了解,我国口粮年均消费量为2亿多吨,2019年我国小麦、玉米、大米三大主粮库存结余2.8亿多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不进口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目前浙江地方储备粮规模居全国第二位,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可保障全省城乡居民约半年时间的口粮消费。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和相关粮食加工经营企业力克困难,外调粮源、内争产能,市场供应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