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钟南山回应疫情是否瞒报 与SARS暴发时有很大不同

近日,美国政客污蔑中国在疫情方面存在瞒报。那实际上我国是否瞒报?对此,我国外交部硬核回怼。4月1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就此问题进行回应。钟南山说,与SARS暴发时不一样的是,这一次中央政府是完全透明的。

钟南山回应疫情没有瞒报

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钟南山院士说:“应该说17年前,我们的有关部门是有隐瞒的,这一次从中央政府那是完全透明的。记得我们汇报了以后,也就一天两天,全国就采取行动:第一是封住武汉;第二是全国的群防群治;第三是透明,要求所有的城市都要报疫情相关情况;第四就是强化对个体的检测。”

事实上,正因为此次疫情我国公开透明,且在早期采取了严厉的防控措施,才能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取得今天的成果,全国各地才纷纷全面复工复产。当然,在疫情尚未结束之时,我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