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清明假期周边游增长明显 90后成为出行主力军

在疫情防控期间,清明假期旅游呈现周边游环比增长明显的特征。携程发布的《2020清明小长假复苏报告》显示,全国十大旅游目的地与最热出发地几乎重合,省内跟团游出行的人数在一周内环比增长超过366%。

旅游消费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低的区域,周边游预计有明显的环比增长,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通过云直播、发放消费券、采取优惠价格策略进行积极营销的目的地,会出现明显升温。低密度网红景区、酒店及度假区,踏青、赏花等可望形成局部热点。”

从出行的人群结构看,携程的数据显示,“90后”及“00后”占出行总人数的比重接近60%,成为绝对主力军。70后和80后占比约30%。

“近期周边出游价格将位于近10年来的一个历史低点。为刺激消费者疫后出行,大量景区、酒店推出特价,四月和“五一”假期出游是抄底的最佳时机。”携程周边游相关负责人介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